來到郭老師語文學堂進行美編指導已邁入三個多月了
完全是走在『個性化教學』模式進行
剛好學堂近期要出一系列春夏活動與夏令營活動的簡章
所以今原本要上的課就先暫停
以指導協助助教老師來完成一面橫式A2尺寸
『2023郭老師語文春夏活動』課程簡章為主

痞客邦-教學

助教老師拿到資料後說:『好多的字』
我說:沒有關係!因為是語文教學,總是要透過專業的詞彙來表現出學堂的文學內涵,所以文字是不可少的。


我也說過:文字排版就像我們口語的表達能力
可將文字照著我們說話的輕、重、緩、急或情感來做呈現
可以透過以上的梳理後就能有條不紊
我們先區分主、副標題
其次課程活動說明這幾大類
還有學堂主識別(如:Logo、標語、頁尾資訊)
讀過初稿內容後
感受所要表達的意境後
開始定位風格與圖片元素

今天仍舊以日漸熟悉的Canva設計大師來製作版面
首先在免費圖庫網站中找到了春夏花語又有蝴蝶
相當符合情境的背景素材
因與版面尺寸不符
套用前仍須到Ai軟體調整了一下花邊和版面的寬度
並預留中間區塊放置學堂文字內容的部分
再回頭將整張圖面上傳到Canva版面上

2023郭老師語文學堂春夏活動

接下來的文字排版 請助教老師先試著編排
目的是  想知道老師目前排版上的技巧為何

隨後 我再依其排版部份做解析與補充說明
更換其他排版方式
邊調整、邊指導我所做每項調整的目的為何
為什麼放這張圖
這邊的空間可以補上什麼讓畫面更有感覺
給予一個色塊增加版面的平衡和層次感等等

排版設計靠多欣賞作品與多次的實作來累積
相信在這樣引導下的學習
更能加深其獲得經驗值的學習效果

📍總結以上學習重點:
1.  受眾對象/版面尺寸確認
2. 內容風格定位/素材搜尋
3. 閱讀文章內容,找出文字表達定位
4. 文字排版/美編
5. 全版面的檢視/細修

2023郭老師語文學堂春夏活動

 

---

我是智圖美學行創家
讓你製圖不求人的欣如
我從事排版設計17年,曾是資訊公司設計主管。
無論您是社會人士、學生
我能提供個性化諮詢與個性化教學,手把手帶你作美圖的『陪跑教練』
掃我加好友,送你『製圖秘笈』

圖文美學行創家_劉欣如_LIN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欣如 的頭像
    劉欣如

    社群美圖魔法師|劉欣如

    劉欣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