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邊界設定的用意與範例操作+色彩學(色相環使用與搭配)+排版前置作業引導+母親卡作業

學習目的:
排版前置動作,是免去發現缺失在花更多時間去彌補的痛苦,因此,前置作業做得好,提高效率又能兼顧質感,色彩搭配與使用也是一門很深的功課,但沒關係,初階段的搭配也能讓你的版面設計擁有高CP的質感喔!

痞客邦-教學

PS教學:
1. 版面先做好邊界後,再將元素依序排版,四週適當留白,亦可平穩畫面
2. 圖片優化調整-明暗度、飽和度(曲線、飽和度、明暗對比)時間不夠用下次再說⤵

 

色彩學:

色彩給人的感受-『抽象』的感受也就是讓人產生『聯想』的效果,如:
紅色給人的感受:具體-蘋果、太陽、火;抽象-生氣、危險、熱情、活潑

綠色給人的感受:具體-樹林、小草;抽象-環保、自然、舒服

藍色給人的感受:具體-天空、海洋;抽象-平靜、憂鬱、理智

所以在配色的時候,除了具體實物上的顏色之外,還有抽象的色彩也可以作色彩的運用。


色相環的使用與搭配技巧:
中心是三原色;內中圈是二次色;外圈是原色和二次色的混色

色相環

顏色帶給人溫度上的感受

色相環寒冷色系

配色技巧

色相環搭配

 

 

色相環搭配加文字互補色相環搭配加文字相似色相環搭配加文字對比
 

『相似色』是最安全的配色方式。
若一時還無法搭配顏色,最簡單的搭配方法就是,淺色系搭深色;深色系搭淺色

作業:
我會提供素材,依今天所學的邊界設定和色彩搭配製作一張母親卡。

截圖 2023-04-15 下午8.57.14

 

---

我是智圖美學行創家
讓你製圖不求人的欣如
我從事排版設計17年,曾是資訊公司設計主管。
無論您是社會人士、學生
我能提供個性化諮詢與個性化教學,手把手帶你作美圖的『陪跑教練』
掃我加好友,送你『製圖秘笈』

圖文美學行創家_劉欣如_LINE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劉欣如 的頭像
    劉欣如

    社群美圖魔法師|劉欣如

    劉欣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