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孩子今年暑假約莫只有放初、末這兩週,其它時間都還是到學校練球或參加營隊。期間有跟同學們分別去了三趟的 #麗寶樂園 玩遍了海、陸樂園的小兒子,也真是比往年玩得充足很多了。🎡

今年,因上半年國人非常配合政府單位的 #防疫 政策,使得疫情控制得好,並在暑假期間推行了各種 #振興計畫,其中讓小朋友最受惠的就是可以 #免費入場 各大館別和樂園,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規劃享受到這項 #全民福利 了吧!🙃

--

這週二、週四小兒終於不用練球了,剩下的最後一週,就連兩天造訪了 #科博館(刻意避開人潮最多的週三)。第一天到展示廳,觀賞數個新展覽主題,各種主題的佈景質感和動線我覺得很能引起我的興趣,閱覽時也感到相當愉悅;因為要上班可以停留的時間不多,第二天延續了第一天無法看的兩個場次:
一、#時空探秘特展
二、#立體劇場-泰坦巨龍&海盜旗🏴‍☠️
從科博館外觀感覺不出有多大規模,但要仔細參觀瀏覽這麼多的館藏,一天還真可能都還逛不完。且看得出都是大手筆、精心設計規劃管理的每個場次,這規模大到挺嚇人的,住台中的我們真是幸福啊!💝💝💝

--

█ 最後一週—也是小朋友趕寫作業的一週
昨天問了一位小朋友,暑假作業寫完了嗎?
她說:還沒。
又說:他們班有一位同學到現在還沒寫。
(最後五天了耶!!) 我問:為什麼?🤔
她回:作業最後一天再寫就好了,這樣也比較刺激。
我想:一種先玩再說的概念,這位同學本身能力應該不錯,要不然就是家長心臟很夠力。💗
昨天在問小朋友這件事的時候,小兒子正在旁邊,聽著這段有違我經常耳提面命的跟兒子說一開始就把作業拚完,之後可以搖擺放大假,有一種天塌下來也不怕的感覺不是很好嗎?!!當下立刻摀住他的雙耳,我們兩眼對望一下就笑了出來。😅
把作業拖到......最最後幾天,再來「寫」;真是夠刺激,是否因為「不得不」的必須寫完,在最壓縮的時間裡,腎上激素大爆發,作業...自然而然就也被逼得可以快速地完成,而暑假也玩得非常痛快,是這樣嗎?🤷🏽‍♀️

█ 也有小朋友,暑假被規畫了滿滿的行程,媽媽和小孩每天奔跑數家才藝、營隊、體驗、團隊活動等,暑期規畫學校以外的課程。若可以我也挺喜歡這樣安排的,安排學業以外的領域,一來可以接觸更多元的學習類別,二來透過這些體驗,尋找發現自己有其他感興趣的事物,才不致過於狹隘,而造成短視的現象。🚩

--

暑假生活多采多姿,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暑假生活方式,未來升國中後,漸漸的就無法擁有這麼肆無忌憚的暑假了。👾

不過
接下來的重點是
明天就要返校了!👏🏻
接下來就要開學了!!👏🏻
各位媽媽
終於可獲得一點時間自由啦!🤣

#媽媽的暑假是數假
#數算還有幾天收假
 
YouTube影片撥放:https://youtu.be/hroifNFN0bU
 

 

arrow
arrow

    劉欣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